大選辯論/提問/吳敦義推ECFA政績 蘇嘉全自認清廉

▲吳敦義辯論中主打ECFA政績。(圖/取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副總統參選人首場辯論於10日下午登場,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聯合晚報》總編輯游美月,分別向林瑞雄提問副總統的政治理念以及92共識議題;向吳敦義提問如何解決藍綠惡鬥問題以及兩岸事務;向蘇嘉全提問何為蔡英文提出的清廉團隊。

游美月向林瑞雄提問依據憲法,副總統是備位元首,有義務為人民服務,請問林瑞雄除了電磁波的高見,您放棄美國國籍後還能為人民帶來甚麼福利?向吳敦義提問藍綠惡鬥越演越烈,未來該如何找回正向力量,如果下一屆國會成為朝小野大的情況,要如何協助總統推動政策?向蘇嘉全提問何為蔡英文提出的清廉團隊。

林瑞雄回答,回台以前從未想過會從政,但他認為從政的最大理念就是要造福弱者,如果宋楚瑜與他執政後,一定會照顧弱者。關於92共識議題,林瑞雄認為目前92共識仍是是一中原則各自表述,唯有宋楚瑜提出的兩岸和平委員會才是最重要的議題,執政後一定會盡力維持兩岸和平,避免台灣遭到任何戰爭的威脅,唯有兩岸和平穩定下來,台灣的經濟才能有發展。

吳敦義回答,台灣必須團結,台灣沒有撕裂分裂的本錢,所以在去年跟中國洽簽ECFA的時候,儘管蔡主席與某些媒體還有反對的人,都認為ECFA會造成五百多萬人的失業,甚至會造成真正的浩劫,但我們還是很怒力很認真的把他簽好,我認為在洽簽的過程中,支持的聲音我們都要謝謝;反對的聲音,我們也要感謝。有關於朝小野大的問題,我覺得不分朝野,都要以台灣能夠壯大,中華民國能夠永續發展最為重要,我當然希望馬總統能連任,國會也能過半。但假如國會變成朝小野大的情況,那就要更用心來協調國會,一起調整經濟的發展。

蘇嘉全回答,過去國民黨推動兩岸事務時,有點不透明,而且反對的人也不能發聲,這並不叫共識。蔡英文提出的兩岸共識,就是要先凝聚台灣各黨派的意見,讓各種聲音都能參與討論,這才是讓台灣真正團結的萬靈丹,我說過去25年來民進黨絕對都是清廉執政,未來蔡英文所要成立的清廉團隊,不僅會要求成員身家清白,其家屬也將會受到嚴格檢視,這個團隊絕對會讓大家感到安慰而非失望。而且過去蔡英文還曾帶領民進黨還清兩億元的債務,相信她一定能帶領台灣繼續向上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