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鄭金文活體捐腎救姊 手術成功兩人相擁而泣

我們想讓你知道…姊弟情深可見一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犯下萬里雙屍命案的死囚鄭金文,在11月底終於順利將腎臟捐給自己的姊姊,成為國內第一起死囚捐器官的案例。7日在台北看守所的安排下,鄭金文在亞東醫院與受贈器官的姊姊見面,兩人在現場相擁而泣,鄭金文更是頻頻關心姊姊的身體狀況;而姊姊則是鼓勵弟弟出書把自己的故事寫下來,警惕世人。

▲飽受洗腎痛苦的鄭金文姐姐,日前知道在台北看守所的親弟弟決定捐出腎臟給自己,不禁感動到落淚。(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曾殺害2人的死刑犯鄭金文,因不忍胞姊需每天洗腎,恐有生命危險,他擔心槍決後捐腎趕不上救人,向台灣高檢署申請器官移植,法務部與移植主管機關衛生署都同意,亞東醫院在11月23日通過醫學倫理委員會審議,並於28日完成移植手術。

手術後兩人都已逐漸恢復健康,台北看守所7日安排姊弟見面。考量鄭金文仍須被戒護,且保護其胞姊不曝光,全程並未開放媒體採訪。亞東醫院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姊弟見面照片,會面過程歷時40分鐘,兩人情緒都很激動,姊姊更勉勵弟弟,要把自己的故事寫成書鼓勵世人,而捐腎手術成功,也總算了卻了死囚鄭金文的心願。

主刀醫師陳國鋅表示,鄭金文在11月28日手術當天即恢復進食,目前腎功能狀況已恢復,可以靠一顆腎維持健康;受贈胞姊手術當天即已排出尿液,顯示新的腎臟已發揮功能,目前腎功能已恢復至正常人水準,進食狀況良好,手術傷口沒有感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