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為農田水利法修正案震怒 綠:馬忘了政院去年也提

本報訊

針對立法院司委會初審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放寬參選資格,馬英九總統對此「震怒」一事,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及前立委徐國勇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在去年10月提出農、漁會法條文修正草案,同樣放寬候選人資格,卻不見馬英九有所表示,馬總統難道去年忘了「震怒」?今年遇到選情告急才表達「震怒」。莊瑞雄認為,如果馬英九真的感到震怒,那麼震怒的對象應該是吳敦義及整個執政團隊,同時,也應該要求行政院撤案。

莊瑞雄指出,行政院在去年10月12日提交立法院的「農會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及「漁會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就「會員代表候選人」、「理、監事候選人」及「總幹事候聘人」消極資格,放寬不良債信者得以參選,而受其他保安處分之裁判確定不得登記,但卻增列但書規定,讓「因緩刑而付保護管束者」,得以登記為會員代表候選人。

莊瑞雄表示,去年行政院10月就院會通過,主導農、漁會部分條文修正案提出這樣的版本,怎麼不見馬英九總統對吳敦義院長或行政團隊表達「震怒」?現在距離總統大選剩下三十幾天,馬英九就感到「震怒」。莊瑞雄質疑,「馬總統也太會表演了」,去年馬總統忘記表演,今年遇到選情告急就來表演一下「震怒」,他認為「震怒也應該有一個標準」,馬英九總統震怒的對象應該是吳敦義院長及整個執政團隊。

他還說,馬英九總統帶領的執政團隊所主導通過的修正案,很明顯就是貫徹總統自己的意志,去年對於農、漁會法修正案沒有表示,今年卻對於農田水利會法修正案感到「震怒」,這種只會表演、假仙的總統,人民應該予以譴責。

徐國勇則表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和農、漁會法修正案,同樣是行政院提出的版本,馬英九是不是該用力、大聲地講說「我震怒是對吳敦義震怒」,因為這是行政院的版本。他強調,如果馬英九真的感到震怒,就請要求吳敦義將農、漁會法以及農田水利會法有關放寬候選人資格部分儘快撤案。馬英九在辯論中提到他「改變了國民黨」,但從上述法律修正來看,徐國勇認為是「國民黨改變了馬英九」。

莊瑞雄補充說,這次引起爭議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是立委張嘉郡所提出,而先前的農、漁會法修正案是由行政院所提出,農會法第二十條之二及第二十五條之二條文修正案是立委廖婉汝提出,農會法第十五條之一、第二十條之二及第二十五條之二條文修正案是立委陳根德提出,而漁會法條文修正草案也是由廖婉汝所提出。另外,政府採購法第101條及第103條對於曾犯圍標、綁標之人列為政府採購黑名單時間從原3年修正為6個月,則是立委林建榮所提出。莊瑞雄表示,農漁會法相關法令中,前述有關黑金放生的提案,全數是由國民黨籍立委提出,卻從來沒有聽說馬英九感到「震怒」,今年自己要選舉了才跳出來表演,莊瑞雄認為,馬總統的震怒連小學生都看破手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