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媒體提問/談文化預算 小英酸馬很會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電視辯論3日登場,建國百年音樂劇《夢想家》也成為議題,總統馬英九表示,不能因為個案就否認文建會過去的努力,也強調政府為文化產業建造良好環境,文化預算是民進黨時代的兩倍。不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回應:「照你那樣花,3、4倍都不夠!」

▲2012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圖/翻拍自YouTube)

在媒體提問時,《中國時報》總編輯王美玉表示,《夢想家》兩天花掉兩億元,文創產業似乎流於商業化。對此,馬總統說,《夢想家》成本過高,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負責的首長已辭職,這讓人感到遺憾,但不能因個案就否認文建會過去的努力。

馬英九表示,去年政府推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條例」,為文創建造良好環境,與大陸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也包含「兩岸智慧財產條例」,讓台灣影視作品能登陸,又獲保障;他強調,政府文化預算是民進黨時代的兩倍,真的有許多藝文團體撐不下,需要政府幫忙。

▲2012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圖/翻拍自YouTube)

對於預算兩倍之說,蔡英文回應:「照你那樣花,3、4倍都不夠!」她指出,重點是整個程序有無公平、透明化,政府需要創造文化環境,而非由上而下干預,未來文化部長一定是文化人,她要讓資源公平分配,不讓《夢想家》事件再發生。

本次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共有3場,由《公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主辦;3日是首場,第二場及第三場分別是10日、1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