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廢票救台灣? 彭明輝呼籲立委票投綠黨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夢最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經常針對時事有不同見解的清大退休教授彭明輝,隨著下一屆立委選舉逐漸逼近,他又在部落格撰文,鼓勵大家加入「廢票回收再利用聯盟」,呼籲把立委選票投綠黨,藉此佔領立法院來救台灣。

彭明輝指出,首先認真投票選出一個總統,但先決條件是會在2014年,對該當選人的政見與誠信檢視,並在未來4年內進行連坐法的獎懲性投票,倘若滿意度只有30%,日後該執政黨所有大小選舉中的得票率,誓言將不讓他超過30%。

接下來在立委部分,彭明輝鼓勵將所有選票投給綠黨。他認為,藍綠兩黨輪流執政,說的雖然不一樣,但做的卻都一樣,且官商勾結體系也是同一掛,也因為該黨不可能執政,所以會是真正的在野黨。

彭明輝進一步指出,把票投給綠黨,一開始雖然不一定會當選,但絕對不會白投。他表示,首先要讓該黨當選人數增加,緊接著就會有更多優秀人才加入,一旦人數多到足以把兩大黨所有政商勾結的內幕爆出時,又會再吸引更多覺醒的民眾,如此一來,還可以鼓舞再多人加入,進而成為轉化成改變台灣的力量。

彭明輝因質疑賈伯斯的歷史定位,以及批評台大只會「浪費聰明人的人生」而聲名大噪。他認為,賈伯斯雖然聰明過人,但是並沒有對人類做出有意義的事,如果有人只是因為他擊敗對手就去盲目崇拜,那實在是「太無聊了。」話鋒一轉,又抨擊台大畢業生會追求虛榮,卻不知人生意義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