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劑、除臭劑助性 男同志吸過頭險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暈@@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王鎮宇/台北報導

拿來除臭的芳香劑,或者磁頭清潔劑,你想過還有其他用途嗎?因為芳香劑含有具揮發性的「亞硝酸鹽類」(Nitrites),能讓心情產生愉悅感,被不少男同志拿來當助性劑使用,但臨床上卻有人出現呼吸困難、身體不適,送急診解毒才撿回一命。

芳香劑噴幾下,瞬間香噴噴,有人愛這味道,竟然是因為它能被拿來助性。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吳明玲指出,「它能讓血管擴張,跟平滑肌的鬆弛作用,所以它可以減輕一些疼痛的作用,也可能在心情上提升愉悅的感覺。」

原來芳香劑、除臭劑或磁頭清潔劑,為了讓香味快速揮發,都會加入甲醛,有些也會用揮發性的亞硝酸鹽類,這類產品統稱作RUSH,與威而鋼等壯陽藥成分類似,吸入後能讓骨骼肌肉放鬆,進入肛門阻力變小,也會讓血管擴張、肌肉放鬆,吸入10到30秒,就能起作用,讓人有興奮愉悅的感覺。

國外有人專門拿它做成助性產品,但小心了!這種氣味要真聞多了,可能頭暈,甚至導致死亡。吳明玲指出,「面孔也會潮紅,嚴重的話就會昏迷、呼吸衰竭,甚至到死亡的程度。」目前衛生署未核發揮發性亞硝酸鹽類的藥品許可證,不過為了助性,千萬別拿芳香劑、除臭劑直接聞,否則一個不小心,就像把自己的命放到死神手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