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鴿取款? 笨賊反被「放鴿子」智擒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得出這麼有創意的手法,卻還是被最傳統的方式逮捕,錢真的使人變笨啊XD!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黃姓、鄭姓男子兩名擄鴿慣犯在新北市三重擄走一批賽鴿,因為怕被警方發現,竟然派了自家鴿子來取贖款!要求被害人將一張張的鈔票放入氣球內,並綁在鴿子腳上送回來。但是警方「智」高一籌,先交代被害人謊稱鴿子飛走了,兩名慣犯不疑有他,出面面交贖款時當場被警方逮捕。

兩名擄鴿慣犯曾獲賽鴿冠、亞軍,卻因擄鴿勒贖入獄,今年3月才出獄,如今重操舊業,但這回卻派出把自家5隻鴿子放在水果紙箱中,寄給被害人來當車手,並要求被害人至把6000元鈔票放入氣球,再將氣球綁在腳踝上飛回來,收到錢後才釋放手中的「肉票」。

嫌犯共抓了10隻鴿,一隻鴿要贖金3000元,三重警方自覺假設5隻賊鴿升空將一去不回,恐怕難以破案,於是要被害人誆稱嫌犯紙箱裡的鴿子飛了,這麼一來,他們當然會親自出動拿錢,而最終也一如警方所料,警方17日埋伏在嫌犯指定地點桃園縣大溪鎮,等嫌犯現身時當場抓賊,這時他們才發覺中了「放鴿子」的詭計。

而近期就已經有10名被害鴿主受兩名鴿賊所侵害,整體案件已不是單一個案。據警方調查,兩人有時收了贖金卻不還鴿,且被害人數之多,訊後將兩人依恐嚇取財、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