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癌末老師 用視訊上「最後一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鄉村54歲老師喬興旺被診斷出肺癌末期,仍堅守教學崗位,他躺在病床上,透過視訊給學生上「最後一課」。不過,這最後的線上教學因體力不支,只維持了13分鐘。

《重慶商報》報導,2009年9月,任教於奉節縣興隆中學的喬興旺忽然呼吸急促,全身痠軟,還吐了一口血;去年暑假,他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發現是肺癌末期。隨後,他做了左肺部分切除手術,醫生要求他住院休養,但他認為自己不能丟下學生,於是「偷」跑回學校。

今年8月中旬,喬興旺在家人陪伴下回到醫院治療;本月6日下午,身體虛弱、原本沉睡的他,醒來後不斷念叨著學生,還說想趁清醒時上「最後一課」。為了滿足他的願望,妻子向好心人士借來筆記型電腦,讓他透過視訊給學生講課。

▲喬興旺透過視訊給學生上課」。(圖/重慶商報)

喬興旺半躺在病床上,筆電擺在前面,他眼睛一直盯著螢幕,稍後視訊中出現4名學生,他立即打起精神,講解了兩道數學例題。由於體力不濟,喬興旺這堂課僅有13分鐘。喬興旺說,這可能也是他生命裡的「最後一課」,是他36年教學生涯的句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