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議中事項變新聞 吳揆:划不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11日表示,很多部會工作都非常有績效,但有些尚在研議、未成熟的,卻因為說得不夠準確被變成新聞處理,引來批評,划不來,他提醒部會要小心。至於農委會林務局處理放租的林地管理及制度出現某些弊端,「此無能之至」,吳揆說,國家的施政最怕這種敗家做法。

吳敦義上午表示,他沒有很生氣,語氣平順,沒有發脾氣,他知道部會工作非常有績效,特別在大的福國利民政策上,做得很有成績,例如教育部的幼托整合、配合軍教課稅、國民教育延長為12年等,都做得非常好,可是為了小的、尚未成形,例如禁止師生戀,沒有這種公文;抽菸不能徵選校長,也沒這個事。就因為有些還沒有成熟,尚在研議中,卻因為說得不夠準確被變成新聞處理,引起很多見仁見智的批評,划不來。

吳敦義說,他只是告訴部會要小心,不然很可惜,明明很認真做,做得很好,好的沒被報導宣揚,有的還沒變成事實、還在研議中也不是政策,卻被引導成教育部多管閒事,划不來。

至於10日在行政院會指林務局處理放租的林地管理及制度出現某些弊端,「此無能之至」,吳敦義說,林務局的林地出租制度,有的幾年前官司打贏了,到現在卻沒處理,有的這2、3年官司打贏了就馬上處理,引起不公的批評,一定要改善,若出租林地收回後卻放任荒蕪,更是可惜。

他表示,應該全盤清點,若林地繼續出租對水土保持有幫助,且讓果農維持基本生活,應該好好研討並思考解決。至於斥林務局無能,吳敦義說,如果本來應該花的錢不花,不是糟糕嗎?可以做的事,卻把錢省下來就是不對的,不應該花的錢,亂花也不應該。有些事該做,不做當然是無能,能2年做好卻拖4年,就是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