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大人眼睛長頭頂 成大校長黃輝煌:一片好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沒戴眼鏡也會撞電桿...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成大校長黃煌煇10日面見馬總統時,特別提到「台大人眼睛長在頭頂,常常會去撞到電線桿」;黃輝煌解釋,他是一片好意,相信聰明的台大人一聽就懂。

台大最近很紅,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一席「超恨台大電機系」的談話,曾引發討論;黃煌煇說,所謂「撞到電線桿」是指台大人與他人相處時,常因態度高傲,使對方不願配合而遭遇阻礙,他是一片好意。

黃煌煇認為,台大人因為優秀而自信、自負,「但自負可放在心裡,表面應謙虛」;他是希望台大人收起高傲、學習謙虛,人生會更成功。至於台大畢業的馬總統反應如何?他說與總統見面氣氛很輕鬆,總統聽到他說的話一直笑。

今年升上校長的黃輝煌說話向來很直,2年前莫拉克風災時,當時還是副校長的他曾受邀到國民黨中常會演講,他當著總統的面說「最好水淹總統府」,政府才會知道問題的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在爭取教育部頂尖大學計畫經費被刪減時,黃輝煌曾公開表示,「如果給成大30億,換台大拿17億,有把握超越台大。」他也曾在公開場合批評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不環保,讓人一直換手機。

針對黃煌煇(圖/取自成大官網)對台大人的評論,台大主任秘書張培仁表示,這是黃校長個人觀感,他給予尊重,不方便評論。台大學務長馮燕則說,成大副校長、學務長等人都是台大畢業,他們都做得很好,不會高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