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宋退選 橘要藍讓11席立委?

我們想讓你知道…親民黨紅不讓,老宋就禮讓?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繳交連署書,表態參選到底,馬英九總統連任之路腹背受敵,《中國時報》報導,親民黨曾經透過花蓮縣長傅崐萁向國民黨開出條件,要國民黨禮讓11席立委,換取宋楚瑜退選。

▼宋楚瑜表態選到底。(圖/資料照片/翻攝自宋楚瑜臉書)

對於上述傳聞,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表示「沒有這回事」,傅崐萁也否認有此事,強調這是「毀宋集團」的惡意中傷,「親民黨目前總共也只有11名區域參選人,有可能要國民黨全部讓嗎?」

報導指出,與宋楚瑜交情甚篤的花蓮縣長傅崐萁,10月曾專程北上,在飯店密會一名與馬辦執行長金溥聰熟識的電視名嘴。傅自稱能代表宋,希望該名嘴代為安排與金見面,並提出區域加不分區立委約11席左右,國民黨若能禮讓親民黨,宋就退選的條件。

報導說,金溥聰的確接到該名嘴電話,但由於金自認不能代表黨中央,所以連條件都沒有聽就婉拒與傅見面,並建議應該找廖了以談;由於橘營的要求難度太高,國民黨方面認為不可能做到,雙方談判瀕臨破局邊緣。

廖了以幕僚表示,目前持續與親民黨溝通,得到的回應是願意協調,由國民黨提方案,但目前雙方並沒有交集,至於要禮讓11席立委的說法應該是誤傳,國民黨已完成提名,若沒有一套合理且公平的機制,很難對內部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