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血液兩年內問世 可大幅改善血荒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大家不用再捐血了?

英國科學家利用幹細胞製造的人造血液,可能在兩年內問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27日報導,英國科學家利用幹細胞製造的人造血液,可能在兩年內進入臨床實驗。據悉,這種人造血不會感染,並可適用於所有血型的人。

研究人員表示,人造血液的出現,將大幅改善醫院的血荒,讓病患獲益。人們還可以利用人造血液,在戰地或車禍現場挽救更多生命。此外,心臟移植病人和癌症患者也能受益。

這項研究是在英國愛丁堡大學和布裡斯托大學進行。造血幹細胞素來有血液中的「聖杯」之譽。愛丁堡大學教授馬克托納表示,希望能用造血幹細胞製造出O型陰性血液,這種血型可適用于98%的人。

人造血液在發展中國家的用途會更多,預計可以挽救數千原本因產後大出血而死亡的孕婦。托納教授預計,在未來兩到三年中,第一批人造血液就可以進行臨床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