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造勢場合驚現迫擊砲彈 警:是廢彈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26日晚間到新北市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造勢,警方安檢發現公園石碑旁花叢有一枚迫擊砲彈,離馬總統步行進場路線只有2公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伊永仁27日表示,這枚砲彈放置處已凹陷,砲彈上有落葉和生鏽,研判廢棄已久。

馬吳26日晚間8點參加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的造勢會,依照慣例,轄區警方提前3小時安檢,中和一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廖為風在搜尋公園石碑旁花叢時,木棍碰到異物,結果竟是一枚砲彈,發現地點距離2010年連勝文槍擊案的永和國小只有200多公尺。刑事局防爆小組接獲通報後到場鑑定,初判引信已拆除、砲彈也生鏽,沒有殺傷力,轉由桃園縣龍潭陸軍單位帶回鑑定。

新北市議會2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朱立倫在答詢時表示,據了解砲彈不是26日才放置,而且沒有引信,不會引爆,警方除了深入調查此案外,也會針對總統參選人出席的大型場地,責成警方事前做好安全清查和維安工作。

警察局長伊永仁表示,砲彈放置下方的土地已經凹陷,砲彈上面有落葉和生鏽,研判廢棄已久,廢彈已經交給軍方處理調查。他也表示,各參選人的行程很緊湊,有時還是臨時通知,他希望參選人能提前通知,才能落實先期安全檢查,讓警方有更好的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