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阿基師期勉:工作守則要有「三忠」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忠」...筆記ing...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剛獲得46屆金鐘獎的名廚阿基師,22日南下高雄演講,分享自己成功的職場經驗;他說,在餐飲產業中工作守則要有「三忠」,忠於老闆、忠於消費者、忠於自己的專業,加上時常觀察、反省,要有自覺,才能做好餐飲工作。

頂著綜合節目主持人獎金鐘光環的阿基師,南下演講受到民眾歡迎,他提到,年輕的時候,常常是別人不做的,就撿起來做,大環境可能不景氣,但是自己心裡總要爭氣,努力在每份工作中,為自己創造多點附加價值。

他也期勉求職者不要擔心沒有工作,但在做每份工作前要知道自己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在每一份工作中累積經驗、打下基礎,才是為自己未來的職場鋪路;阿基師更說,學歷在職場中不是最重要的,態度與責任感才能成就一切。

阿基師還引用古語「滾石不生苔」期勉求職者,在職場中不要計較,要有進階概念,先求有再求好;他指出,在餐飲產業中工作守則要有「三忠」,忠於老闆、忠於消費者、忠於自己的專業,加上時常觀察、反省,要有自覺,以做好餐飲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型男大主廚奪下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左二為阿基師。(圖/記者賴郁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