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農地農用 陳武雄:屏東縣99年掛零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不必還是不敢抽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20日表示,農委會每年補助地方抽查農地是否農用,有的縣市做了,但屏東縣政府去年抽查件數掛零;他認為這不是法或制度的問題,而是地方要不要執行的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18日宣布捐出屏東的農地農舍,希望就吵了一個多月的農舍爭議設下停損點;不過,綠營也反擊多位國民黨人士包括趙麗雲、鍾紹和、羅世雄等人同樣擁有農舍,要求農委會以相同標準查察處理。

陳武雄說,農委會在第一時間發函給主管的縣市政府,要求以同樣的標準查察,絕對依法行政,相關法令規定也非常清楚。

至於到底要種植多少作物才可以?陳武雄表示,如果真的要作農業使用,這根本不是問題,全台80萬公頃耕地的農民每個都知道,「假如他們買農地蓋農舍,是存著休閒、養老,是要蓋休閒別墅的心,他們當然會希望農委會去告訴他,種2棵芒果可以不可以,種5棵蓮霧可以不可以?」

他進一步指出,農地是否農用,稅捐機關每年都在查,目前已經有3萬4千筆農地因為沒有農用而改徵地價稅,都有能力認定,農委會每年也補助縣市政府實施抽查,「但是像屏東縣政府,99年抽查數是零,沒有半件,即使我們補助了,沒有抽查半件!」

陳武雄強調,農委會每年補助縣市政府抽查,有的縣市政府做了,也有罰1000多件,但屏東縣政府去年抽查件數掛零,所以這不是法或制度的問題,而是地方要不要依法執行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