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債男閉眼靜坐 在「飢餓44」剃髮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立法院這地點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抗議貧富差距,美國紐約發起「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台灣反貧困聯盟等團體也發起「飢餓44小時」的活動,在16日上午10時起至20日於立法院輪流靜坐,只喝水不進食,旨在抗議國民所得分配嚴重不均,呼籲朝野儘速通過與貧困者相關的多條修法。

「飢餓44小時」旨在抗議金權勾結,圖利財團巨富、剝削人民,貧窮成了社會大眾共同的焦慮和不滿。反貧困聯盟指出,美國民眾發起佔領華爾街運動,他們亦發起「飢餓44小時」活動,藉此凸顯全國薪資分配只占GDP 44%,分配極不公平,台灣勞動者不能分享經濟成長果實,艱困渡日。

上午在立法院大門口前集合的反貧困聯盟指出,台灣的受薪所得只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4%,低於國際平均的55%,更遠低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的60至67%,經濟成長的果實落入1%的財團口袋,社會貧困者劇增;全球對美國的資本主義有嚴重反省,唯台灣持續走向這條路。

活動召集人呼籲,想要首投族、弱勢者的選票就不要只是口頭說說,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應儘速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住宅法草案、學貸四法等法案 。

據悉,「飢餓44」靜坐活動從上午開始,第一梯次44小時飢餓靜坐活動預計18日結束,18日再舉辦第二梯次44小時飢餓靜坐活動,一直到20日結束,預計每梯有10人完整參與此活動,全程喝水不進食。一位卡債受害人自救會成員因聲請法院債務清算未獲免責,還在場剃髮抗議,他說,兩梯次他都會參加。

▼「飢餓44」現場有人剃髮抗議。(圖/中央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