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抽檢便當 鬍鬚張驗出大腸桿菌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本報對面也有間鬍鬚張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9月份針對便利商店、便當店、大賣場等抽驗30件便當,檢驗結果有3家不符合衛生標準,知名連鎖店鬍鬚張也名列其中。衛生局除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及限期改正外,並將複檢抽驗。如果不符規定,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

抽驗結果有3件不符合標準,分別是鬍鬚張永和樂華店的雞肉便當、來來超商淡水中正路第316分店所販售的花東線鐵路便當以及位於板橋區中山路2段清香排骨快餐店的自助餐便當。衛生局已令販售業者下架回收及限期改正,期屆將進行複檢,如仍不符規定,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及第33條規定處以罰鍰。




▲便當衛生標準: 大腸桿菌群最確數為1000 MPN/g以下,大腸桿菌最確數【應為陰性】。(圖/翻攝新北市衛生局新聞稿)

食品藥物管理科表示,此次係針對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進行檢驗。依檢驗衛生標準,大腸桿菌最確數須為陰性;大腸桿菌群最確數則要在1000MPN/g以下。如超過規定限量值,則代表食物受到汙染,原因可能是水質不良、製造或販售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或員工個人衛生不良及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造成。

衛生局除提醒民眾應選擇商譽良好、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以外,也呼籲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製作、販賣場所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也就是水質應符合飲用水標準,盛裝器具及刀具、砧板應專用並隨時洗淨;調理食品人員要徹底洗淨雙手,避免交叉污染;販售時應加蓋並適度冷藏或加熱,以維持食物的新鮮與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