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舍豪宅風暴難息 綠媒要蘇嘉全別再害小英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換成深藍死忠者,一定會說「蔡英文要HOLD住,千萬不要拋棄蘇嘉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豪宅農舍事件愈演愈烈。綠營人士創辦的「美麗島電子報」今天發表一篇署名為「一群深綠死忠選民」文章,標題為「蘇嘉全,別再害小英了!」強調蘇嘉全有三條路能走,一是拆掉豪宅,二是捐作公益,第三則是自動退選。

文章指出,從蔡英文赴日訪問開始,媒體對於民進黨的報導,始終繞著一個焦點打轉,就是「蘇嘉全的農舍豪宅」。從法理上就如同蘇嘉全所言,一切都有屏東縣政府當靠山,問題是,一位知名的綠營民調專家透露,隨著蘇嘉全的農舍問題越演越烈,「英嘉配」距離「馬吳配」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換言之,蘇嘉全犯下的錯誤,已讓民進黨陷入敗選危機。

文章表示,令黨內人士膽戰心驚的是,面對國民黨立委邱毅的質疑,蘇嘉全的回應從一開始的「冷處理」,到現在只能用「荒腔走板」來形容。例如,當外界質疑他的農舍是否太過豪華,可能影起負面觀感時,他竟然回說「我的前後、左右鄰居都這樣蓋」,「朋友來到我家,都說我家跟隔壁的差不多」,甚至拿陳瑞仁檢察官的破舊農舍來比較,或許是主流媒體太過手下留情,不敢也不捨傷害蔡英文,才不願對這幾段話進行抨擊,但這樣的心態,已趨近何不食肉糜的境界,與艱苦農民的真實生活是如此的疏離。

▲蘇嘉全的農舍豪宅。

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段時間以來,面對國民黨的攻擊,民進黨人士眼見蘇嘉全的說法越來越荒謬,不只沒人願意挺身反擊,連一位出面幫忙緩頰的人也沒有,這之間到底發生什麼問題?

當邱毅猛咬蘇嘉全豪宅時,民進黨的本能動作應該是立刻予以聲援,並同時丟出其它議題,進行轉移焦點式的攻擊,也就是說,蔡總部在這段時間應密集提供彈藥,由立院黨團主動回擊,議題面向,無論是吳敦義與黑道過從甚密,還是馬以南高度介入大陸高官富賈的商業活動,只要有心,這都是可以隨時發動的議題,但怎麼黨內同志會眼睜睜看著蘇嘉全背腹受敵,卻沒人出手相助?

最讓人錯愕的是,民進黨內擔任過屏東縣長的人,除了蘇嘉全,還包括蘇貞昌與曹啟鴻。平心而論,這三個人都擁有一定的家世背景,但為何蘇貞昌與曹啟鴻從政之路走來,從未爆發類似的「農舍」問題?而蘇嘉全在屏東縣長之後,又陸續接任「農委會主委」與「內政部長」,這幾項職務都與農地政策密切相關,政治歷練豐富的他,卻還不懂得避嫌?更甚者,當他準備接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的同時,理應預測到自己即將成為對手箭靶,任何可能被攻擊的部位,若無法自行解決,至少得事先告知輔選幕僚。

文章指出,在無人聲援、缺乏反擊,蘇嘉全本人又輕忽問題嚴重性的情況下,一位友好的綠營民調專家向他透露,在農舍事件爆發後,「英嘉配」的支持度已出現明顯的下滑趨勢,但整個競選團隊似乎還在狀況外,開心的準備從鵝鸞鼻走到凱達格蘭大道,似乎以為走完台一線,什麼問題都會自動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