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幾秒還在聊天!新加坡夫妻突消失 五間屋住戶:在大水管

記者吳佩蓁/花蓮報導

0403花蓮強震搜救行動進入第8天,目前仍有6人失聯,其中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妻至今仍下落不明,今(10日)有生還者透露,地震發生前他與這對新加坡夫妻正在聊天,強震來襲後他往前跑沒幾步,回頭一看2人就不見蹤影,研判人可能是在1.8K的大水管處。

▲▼五間屋王姓住戶說明當時脫困過程             。(圖/攝影中心攝)

▲五間屋王姓住戶說明地震當時脫困過程。(圖/攝影中心攝)

▲▼花蓮地震,新加坡夫妻失聯,確認於砂卡礑步道下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花蓮地震,新加坡夫妻失聯,確認於砂卡礑步道下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五間屋住戶王先生今受訪表示,當時他在五間屋工寮,突然發生大地震後,他帶著附近旅客先躲在五間屋避難,待餘震結束後一行人才下山,但走到0.5K大崩壁處發現土石崩落無法前進,眾人折返回五間屋攤販處休息,並要大家靜下心,「絕對要靜下來,萬一地震來跑都跑不掉。」

王先生表示,其中一位澳洲籍旅客被地震嚇到彷彿靈魂出竅,給他食物也不吃,腳也受傷,稍微休息冷靜下來後,澳洲籍旅客才說,地震前他正在和失聯的新加坡夫妻講話,地震發生後他往前走沒幾步,再掉頭回來就看不到2人,因此他認為新加坡夫妻「百分之百埋在那邊(1.8K大水管處)」。

▲▼新加坡夫妻             。(圖/何姓導遊提供)

▲德國遊客拍下新加坡夫妻於五間屋前的山蘇園畫面。(圖/何姓導遊提供)

據了解,新加坡夫妻在地震前38分鐘在砂卡礑步道下車,有德國遊客曾拍下2人在五間屋前山蘇園畫面,而2人一直都走在德國遊客之後,但德國遊客抵達五間屋就發生地震,因此研判2人應該沒有超過五間屋,目前搜救人員也會鎖定1.8k大水管處,盼盡快找到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