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今9點公布!顧立雄「地下防長」扶正 2因素非大好就大壞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林佳龍 顧立雄 聯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上午9點將公布新內閣人選,顧立雄已經傳出是內定國防部長。這決定讓外界認為是「地下部長」扶正,也有學者提出2大因素,直言顧立雄擔任國防部長是險棋,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傳出將是賴內閣的國防部長,被外界認為是「蔡規賴隨」,有望成為台灣史上第7任文人部長。不過其實蔡政府時期,已經長期培養顧立雄接觸軍中事務。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其實已經有軍方將領把顧立雄視為「地下國防部長」,國防部長邱國正反而像參謀總長。

另外根據聯合報報導,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李大中認為,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可以說是一大險棋,有兩個原因。一是「文人部長」挑戰大、二為顧立雄並非零爭議人物,出任國防部長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