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函台智光就生效!蔣萬安終止106子約 綠議員送「柯文哲金鏟」鏟弊端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施政報告,市議員林世宗送上金鏟子。(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施政報告,市議員林世宗送上柯文哲任內給的金鏟子,希望蔣萬安鏟除柯任內的內鬼、弊端。(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爭議引發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隔空對嗆,蔣萬安8日正式發函台智光啟動終止106年簽訂警察局專案合約程序。過去多次針對台智光合約內容提出質疑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9日詢問發函終止106子約何時生效?蔣萬安表示,發函後就會生效,使林世宗轉送柯任內的鏟子給蔣,要求對方「鏟除柯任內的內鬼、弊端」。

蔣萬安9日下午赴市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林世宗表示,蔣施政報告對於台智光案隻字未提,是不敢面對,還是有什麼隱情或壓力,又或是要向「台智光們」妥協與護航?蔣萬安強調「完全沒有」,現在司法正在調查,也的確有相關人員被收押。

被問到106年警察局專案合約是否已解約?蔣萬安表示,8日已正式發函終止106年合約。林世宗持續詢問「何時生效」,認為台智光是極為惡質的公司,倘若對方不同意解約,市府該拿出什麼魄力?蔣萬安回應,北市府有爭議處理小組,而發函出去後就已生效。

林世宗擔憂,市府左手發函給台智光,右手不斷將不合理費率付給台智光,恐繼續圖利台智光?蔣萬安承諾「不會」,已經即刻發函終止,而發函就會生效,終止專案合約。林世宗追問,這是否代表15天後106年合約就終止,並重新開啟與台智光在還沒解約前的費率談判?蔣萬安直言「對」。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施政報告及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世宗提及,蔣市府去年10月27日核定費率表,3M費率為1761元,當時資訊局、法務局都說費率沒問題,警察局長張榮興也說可以使用該費率,自己在委員會也強力要求照1761元費率版本做但書,而且實支實付,替北市府省錢。

林世宗指出,然而政黨協商時,有「台智光們」提出另一個但書,說可以代表台智光刪掉1900萬元,但同時要形成另一個但書,而蔣市府局處在跟台智光7次談判後就退縮,最終使台智光得逞,每年讓了將近1億元給對方,「台智光董事長大言不慚的說『被扒兩層皮』,但其實是台北市政府被扒兩層皮,而且連骨頭都被吃了。」

隨後,林世宗詢問,今年1至3月費率是否付給台智光?張榮興回應「目前是付了。」至於未來要如何討回來,且還沒付的所有傳輸費,4月是否開始不能再付,並將今年度已付金額追溯回來?蔣萬安並未正面回應,僅說依照程序發函終止106子約,就是要來談議價。

最後,林世宗將柯文哲任內動工所送給他的鏟子,轉送給蔣萬安。林世宗認為,這是一個吉祥物,希望蔣萬安用柯文哲的鏟子「鏟除柯任內所有內鬼及弊端!」蔣萬安也允諾,自己的態度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依法且依合約追究責任,除惡務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