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水池20年首見「格紋波浪」晃1分 山友驚呆:地震是上下左右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花蓮7.2烈震造成蘇花路廊多處坍方阻斷,山區也有大規模崩塌,相鄰中央山脈的雪霸國家公園地震當時影片曝光,雪山登山口著名的絕美水池,因地震強烈搖晃,甚至形成奇特整齊的「格紋波狀」,持續1分多鐘,雪管處也驚呼,在武陵工作20多年第一次見到。

7.2地震除了花蓮到達最大震度6強,相鄰縣市交界處也都有5強至5弱等級的劇烈晃動。雪霸國家公園4日公布了一段1分33秒的影片,工作人員檢查發現,3日上午7時58分,地震到來時,拍攝登山口水池的監視器,忠實記錄水面搖晃的情景,是堅守崗位的「鏡頭君」。

▲▼雪霸絕美水池20年首見「格紋波浪」 山友驚呆:地震是上下左右。(圖/雪管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霸絕美水池20年首見「格紋波浪」 山友驚呆:地震是上下左右。(圖/雪管處)

▲雪霸絕美水池20年首見「格紋波浪」,水溢出。(圖/雪管處)

影片中,原本平靜的水池,突然開始天搖地動,鏡頭也在不停震動,接著水面從四面由外而內震出整齊的波浪紋,由於搖晃周期有規律,頻率快速,交錯成「格紋」,約十幾秒後,地震強度增大,水面開始劇烈左右拍打,溢出水池。畫面讓雪霸人員直呼,「在武陵工作20餘年,第一次見到」,很怕水池爆裂。

山友、網友見影片紛紛留言驚呼「看水波紋!可見當時的地震非常大」、「大自然的威力」、「要能有這樣的效果,也只有大自然才能辦到啊」、「波浪力學」、「好可怕喔」、「這個波紋,是不是就可以分析地震是上下也左右晃動?」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位於武陵農場露營區上方,服務站的人氣美景,就是一旁的「蓄水池」。水池和小木屋、山巒、藍天白雲形成一幅最美的畫,經常吸引大批山友、攝影愛好前來朝聖,景色優美讓人彷彿身處歐洲。尤其雪山登山口的視野相當開闊,可以看到七家灣溪河谷、羅葉尾山稜線,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遠眺南湖大山、中央尖山以及無名山、鈴鳴山的山脈稜線。

▲▼雪山登山口蓄水池。(圖/雪霸國家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