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工地塌陷!沒做好防範害怪手司機被壓死 北市勞檢處開罰30萬

記者黃彥傑、劉人豪/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區福港街一處新建案銷售中心,今(30)日進行拆除樣品屋工程時發生坍塌意外,一名怪手司機當場遭砸死。對此,台北市府立即勒令停工、開罰9萬元,而北市勞檢處認為廠商未做好防範措施,再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廠商30萬元。

▲▼             。(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勞檢處人員表示,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罰廠商30萬元。(圖/記者黃彥傑攝)

該處工地於3月21施工,今進行兩層樓展示間拆除,拆除到一半,展間突然倒塌,底下怪手司機被水泥壓住當場死亡,旁邊2名怪手司機跑掉,現在正在找人在哪裡。

▲▼士林圍牆倒塌             。(圖/記者黃彥傑攝)

▲士林銷售中心拆除作業,圍牆倒塌壓死怪手司機(紅圈處)。(圖/記者黃彥傑攝)

事發後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市建管處處長虞積學,緊急趕赴現場了解狀況,並表示工地立即勒令停工、開罰9萬元;台北市勞檢處主秘康水順表示,工地沒有做好防止倒塌的設施設備,導致拆除時2樓倒塌,造成操作人員死亡,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廠商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