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年「殺8歲女童」剖腹姦屍 只因媽媽從小打罵而恨女人

▲▼精神障礙,精神疾病,殺人,犯罪。(圖/視覺中國)

▲中國甘肅省一名年僅13歲的劉姓少年,涉嫌持刀殺害鄰居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甘肅省一名年僅13歲的劉姓少年,涉嫌持刀殺害鄰居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且手段相當兇殘,甚至在死後侵犯屍體,而他稱只是在母親從小打罵下,非常痛恨女性才犯案。這起案件震驚中國社會,而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同意依法將最低刑責年齡由14歲降至12歲,追訴少年的刑事責任。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22年9月25日中午,住在甘肅省通渭縣的13歲劉姓少年將年僅8歲的鄰居小悅(化名)誘騙到樹林中,從監視器畫面中,還能聽到小悅離開前大聲喊著「爸爸、爸爸」。

結果小悅自此失蹤,全家焦急尋找,最後在下午4時許,有村民在樹林中發現小悅的屍體,她全身多處刀傷、腹部被剖開,褲子被拉到腳踝處;家屬事後透露,小悅死後曾經被侵犯過。

警方後來依照線索在當天晚上將劉姓少年逮捕,並發現他事前就準備好水果刀、刀片、一次性手套、塑膠繩等作案工具。據了解,劉姓少年因為從小被母親打罵,所以非常痛恨女性,甚至起了殺意,預謀殺害的對象還包含自己的媽媽,還有班上其他成績好的同學。

劉姓少年的媽媽從警方口中才得知一切真相,接受採訪時幾乎全程崩潰,她曾向受害者家屬下跪道歉並願意積極賠償。

在她的眼中,兒子雖然才13歲就長到170公分,但依舊是愛看《喜羊羊與灰太狼》卡通的孩子;她也透露,兒子在學校常遭受霸凌,甚至有同學會把兒子叫到學校的廁所,餵兒子吃大便。

案發後,經鑑定小劉精神狀態正常,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小劉在羈押期間,無悔罪改過心理,對自己所犯錯誤仍保持無所謂的態度。最高法院核准同意追訴其刑事責任,依照021年3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將最低刑責年齡由14歲降至12歲,但未成年人依舊不得判處死刑。

《刑法修正案(十一)》規定,已滿12歲不滿14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或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情節惡劣,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追訴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