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失去全台唯一議員 劉崇顯宣布退黨「拚盡全力無遺憾了」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圖/翻攝自臉書/劉崇顯 新竹市議員)

▲台灣綠黨唯一市議員劉崇顯宣布退黨。(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劉崇顯 新竹市議員,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綠黨2024大選後,僅取得0.85%政黨票,未能在國會取得席次,全台僅剩一名議員。如今,黨內唯一的新竹市議員劉崇顯29日也在臉書宣布,即日起將退出台灣綠黨,後續將從新竹地方出發,繼續往台灣的民主路上努力。

劉崇顯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綠黨在2024年大選未能取得良好結果,他在這個階段性的生涯目標已拚盡全力,中執委決策圈也因應總辭並於上周完成改選,所以他在此宣布退出台灣綠黨,後續將從地方出發,並繼續努力。

劉崇顯坦言,素人參政是一個艱辛的過程,特別是在非主流政黨實踐理想,難度無非是提升至另一個境界,但他很榮幸能在台灣綠黨走過這一條路,對於他看待公共事務的視野、人生體悟都有很大幫助,即便最後沒有達成目標,「我也已沒有遺憾了。」

文末,劉崇顯也深刻感謝綠黨的夥伴們,「讓我有這樣不凡的人生經歷,未來在各自選擇的道路上,我相信彼此依舊會以各種方式、在各種角落持續堅持著信念與初衷,讓台灣繼續向前行。」

34歲劉崇顯曾是聯電工程師,2018年投入新竹市東區議員選戰,並成功勝選。2022年,他再次獲得綠黨提名,成功連任。不過,台灣綠黨2024年推出8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因政黨票僅獲得0.85%,沒有國會席次,也沒有補助款,如今唯一議員又退出,恐面臨泡沫化。

▼劉崇顯2024年大選公開力挺民進黨各候選人,後續是否加入民進黨,引發關注。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圖/翻攝自臉書/劉崇顯 新竹市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