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機車今晚包圍立法院遊行!怒吼廢除「禁行機車惡法」

▲▼機車北市爭路權!市民大道「無限待轉」塞爆 她超怒:30分鐘路程變2小時。(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爭取廢除進行機車和兩段式左轉。(資料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和行政院近期研擬微罪不記點、不開放檢舉,並已提到立法院修法,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路邊臨停不放任,禁行惡法應廢除」機車集會遊行,預估今(30日)晚6時有逾500輛機車將包圍立法院遊行,將提出廢除禁行機車與兩段式左轉且也不應該被檢舉和記點等2大訴求。

交通部近期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法案之修法到立法院,羅列10項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的違規項目不開放檢舉,另也將研擬微罪不記點。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表示,交通部說這些是「微罪」應當不能被檢舉,而剩下可以記點及檢舉的項目之後也會變成只要是「民眾檢舉 」就通通不用記點,然而真正應該被政府看見並且優先處理的是全台1千多萬名機車用路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指出,他們了解職業駕駛有其需求,但機車的需求卻沒有人在乎,倘若政府的方向就是要開放所有道路的路側都能停車,那就更不應該把機車趕到未來會更複雜、危險的外側車道。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強調,這次修法通過後不管紅線、黃線都是來來去去的車子在違停、上下客、上下貨,那憑甚麼還要在內側車道畫上禁行機車,難道機車遇到違停就只能停下等他開走,還是要報警等個一兩個小時來才能離開?這荒謬的一切更凸顯機車路權解禁的必要性。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永和突襲舉辦待轉大富翁。(圖/記者陳雕文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爭取廢除兩段式左轉。(資料圖/記者陳雕文攝)

促進會指出,因此今晚6點開始將舉行「路邊臨停不放任,禁行惡法應廢除」路權遊行,機車用路人將用集會遊行展現民意,讓政府看見。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公關主任劉成謙表示,今晚機車車聚遊行行動,預估將有逾500輛機車來參加,包括白牌機車和大型重型機車,不分排氣量大小,要讓政府聽到民意。

今活動也將提出2大訴求,第一,廢除道安99惡法,取消禁行機車與強制兩段式左轉;第二,機車行駛禁行機車車道及正常左轉不應被檢舉、記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