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開辦「農民學院」 提供入門與進階課程共3929名額

▲農委會開辦農民學院,推出許多農業課程。(圖/翻攝農民學院網)

▲農業部開辦農民學院,推出許多農業入門與進階課程。(圖/翻攝農民學院網站)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鼓勵民眾投入農業、精進在職農民專業能力,農業部整合所屬試驗改良場(所)及大專院校的教學資源成立「農民學院」,開設各類農業專業訓練及分群分級專班,今年度預計開設140個梯次、提供3929個進修名額,即日起可至農民學院網站報名。

農業部指出,113年農民學院規劃辦理103梯次農業專業訓練課程,內容包含提供有意從農者的入門班26梯次、初任農業工作者的初階班5梯次,以及專業農民(從農3年以上)的進階班72梯次;另規劃分群分級的農業專業訓練37梯次,以及針對原住民地區規劃辦理行動學堂10梯次,平均每班可培訓30~35人,總計140梯次課程將可提供3929人次受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部表示,農民學院為普及農業教學,已將入門班數位化,讓學員可以不限時間或地點線上受訓,目前已陸續製作園藝、農藝、養蜂、原鄉特色作物、生物農藥應用、蝦類繁養殖、海水魚繁養殖、茶業、畜牧業、菇類栽培管理、種苗生產等11門數位課程,學員只要在課程規定時間內完成觀看時數及通過測驗,即可取得課程時數認證。

農業部指出,針對初任農業工作者,農民學院初階班提供基本生產技術訓練,並結合農場見習,規劃2周實體課程加上2周實務訓練等共4周初階訓練;針對從農3年以上的專業農民,另開辦專業分群的農業進階訓練課程,幫助農友更精進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