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幸福巴士金運獎「5偏鄉奪獎」 王國材:公共運輸涵蓋率92%

▲▼公路局舉辦首屆幸福巴士金運獎,5個偏鄉奪獎。(圖/公路局)

▲公路局舉辦首屆幸福巴士金運獎,5個偏鄉奪獎。(圖/公路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推動偏鄉交通正義,交通部推動幸福巴士,公路局今(29)日首度舉辦「2024幸福巴士金運獎頒獎典禮」,由屏東縣春日鄉奪卓越獎,屏東縣來義鄉及台中市和平區獲傑出獎,新竹縣尖石鄉及高雄市美濃區獲績優獎。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偏鄉公共運輸涵蓋率已達92%,獲獎幸福巴士不只提供服務,也溫暖偏鄉民心。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8年期間偏鄉正義是交通部重要施政政策之一,全國有176鄉鎮、453條路線,幸福巴士過去是解決就醫跟上學不方便,現在更變成偏鄉生活跟觀光的一部分,老人家跟學童對於有幸福巴士服務很開心,也有很多故事,譬如說老人家到大醫院看病可優先就診,過去生病不敢就醫,因為是偏鄉,等不到人家來載,有了幸福巴士以後,到各個醫院就醫很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公路局自105年開始持續推動幸福巴士至今,偏鄉公共運輸空間涵蓋率也從105年的70%,提升到現在的92%,大幅改善原偏鄉地區公共運輸需求。此次獲獎5個鄉鎮皆是資源稀缺的偏遠地區,在各方通力努力下,即使是資源稀缺的偏遠地區,不僅能有相當卓著的成果績效,亦能透過了解在地需求與融入文化特色,讓幸福巴士不只能提供服務,還能溫暖偏遠地區的民心。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公路局)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公路局)

王國材強調,未來交通部也會持續與相關單位齊心協力,共同提升幸福巴士的效率及品質並給予偏原鄉更多的協助,一同為人本交通及交通平權努力。

公路局局長陳文瑞也表示,幸福巴士能有如此遍地開花結果的成就,歸功於各監理所站以及各地方政府、營運單位、區研中心等所有相關單位同仁的努力,願意舟車勞頓地深入偏鄉了解需求。

▲▼公路局長陳文瑞。(圖/公路局)

▲公路局長陳文瑞。(圖/公路局)

陳文瑞表示,但偏鄉交通服務工作是永續的,除需持續投入資源與鬆綁法規外,也要在遍地開花眾多結果中,找出卓越傑出的績優範例讓大家參考學習,期望激勵其他幸福巴士相關單位持續精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