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風暴「與毒搶命」 衛生局:4位重症者情況持續惡化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致病原因為何至今仍無確切說法。28日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中毒案目前最新偵辦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內的「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就台北市部分,累積至今已有14例食物中毒案件。衛生局長陳彥元29日在記者會中說,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陳指出,這4個案例在加護病房中都有持續惡化情況,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中。

陳彥元補充,台北市14個案例的狀況,新增加的3個案例分別在馬偕醫院、新光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門診與急診就診,症狀不外乎是有一些腸胃道不適、疲倦的症狀。

陳彥元說,經醫生評估、抽血、病史詢問與身體檢查後,初步雖然有通報,但還可以請病人回家休養,還不到進一步住院的程度。

陳彥元也補充,目前在本市還是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看起來這4個案例在加護病房中都有持續惡化情況,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中。

另外,陳彥元也報告好消息,三軍總醫院的住院病人,一些指標、指數都往正面發展,所以我們請院方密切觀察回報。

陳彥元提醒,昨天已經把全台北市36家醫療院所裡,住院有肝腎衰竭、代謝性酸中毒跟敗血性休克的案例,在加護病房中,找不到診斷、還不確定原因的,通通撈過一遍,很確定目前36家醫療院所在一小時內都跟衛生局回報目前沒有疑似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