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冷凍公司「變電箱挖洞偷電」 1年A走2千7百萬...這下慘了

▲▼台南小客車轉彎撞毀變電箱。(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電維修變電箱示意圖,非當事案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在高雄前鎮開海鮮冷凍公司的陳姓男子,為了節省電費支出,竟找來工人挖開台電變電箱的水泥基座,再從變電箱接出電纜偷電,1年來竊取437萬7075度,換算電費高達2702萬餘元,台電發現有異報警,陳男坦承犯行,雄檢偵結後依竊盜罪將他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這家冷凍海鮮公司位於前鎮區漁港北一路上,台電去年8月間發現,該公司近1年來用電度數異常,與過去幾年用電量比起來少了很多,但公司卻還是正常營業中,追查後才發現,海鮮公司竟偷偷接電,是報警追查。

檢、警在距離冷凍公司的不遠處的台電變電箱,發現多條通往冷凍廠的電線,而且還有切換開關,追查後陳男才坦承,找來工人挖開變電箱水泥基座,從內接了電纜線到冷凍廠內。

台電公司估算,冷凍廠公司從2022年8月至2023年8月1年來減少437萬7075度用電,被盜取的電費高達2702萬6044元。檢方在偵辦後,根據相關事證,偵結後依竊盜罪起訴陳姓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