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提案凍漲電價! 1小時舌戰轟民進黨:打人民劫、肥自己金庫

▲▼凍漲電價案大體討論發言 王鴻薇 黃仁 林思銘 李彥秀 陳菁徽。(圖/記者屠惠剛攝)

▲凍漲電價案大體討論發言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反對4月調漲電價,國民黨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立即停止調漲(全面緩漲)電價」。針提案進入大體討論階段時,藍、綠立委展開不斷電舌戰1小時攻防。藍委陳菁徽拿出「台電讓人民很damn」的手板說,民進黨政府打著綠能口號,卻是慷全國人民的慨,打老百姓的劫,肥自己的金庫;綠委李坤城則表示,今天藍白兩黨為了要討好民眾,所以提案凍漲電價,但是民進黨應該勇於對人民說真話。

傅崐萁表示,執政黨將在4月1日剝削人民,要將納稅人民的錢,進到國庫中,他們以最抗議的決心,必須擋下一意孤行的漲電價,蔡英文一直說不缺電、不會漲電價,但是不只多次漲電價,4月1日還全面調漲,將影響1千多萬戶民眾,人民的荷包不只縮水,更嚴重是帶動整體物價上漲,所有國人都要面對電價大幅上漲的壓力。

李彥秀說,民進黨、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由全民來扛,台電虧損4000億,過去更有多次大停電,火力全開,更是造成健康上的影響,蔡英文強調綠能發電,但是過去企業界更擔心台灣的電力到底足不足夠?大家都在關心是否會在停電?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窮得只剩下大漲電價以及用愛發電,希望民進黨51位委員苦民所苦,一起跟國民黨、民眾黨支持凍漲電價。

陳菁徽則拿著「台電讓人民很damn」手板表示,這次漲價,罪魁禍首就是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過去八年來,民進黨政府為了搪塞自己無法兌現的綠能支票,大肆用台電的預算購買綠電,全國推動大撒弊、大種電的計畫。曾經,台灣有最美麗的溼地、山林、田園、海岸線,現在「山也光電板、海也光電板」。

陳菁徽說,民進黨政府打著綠能口號,卻是慷全國人民的慨,打老百姓的劫,肥自己的金庫,最終漲價竟然還是全民承擔,老百姓被人賣了還要幫別人賠錢。錯誤的能源政策誤國,但蔡政府不只政策錯誤,還用錯誤政策圖利,國民黨團提案要求政府在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之前不准漲價,一定要終結這種利益輸送的惡性循環。

羅智強一上台就說,「賴清德是你下令四月漲電價的嗎?為什麼不等520再研議漲電價?你在怕什麼?是怕謝龍介監督你嗎?」現在的薪水越來越低,現在還要漲電價,配套方案做好了嗎?最近王美花展現的幹話都是證明了根本沒有準備好。

綠委李坤城則說,每個人都想當聖誕老公公,沒人想扮演黑臉,凍漲電價多好,發錢給大家多好?但是凍漲結果,台電也是全民補貼,現在要漲多少電價,也是經過學者專家討論後的結果,今天藍白兩黨想討好民眾,但是民進黨應該勇於對人民說真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