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凍漲電價?黃國昌:福國利民法案 「的確選擇跟國民黨合作」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聯手分別提案「立即停止調漲(全面緩漲)電價」,於今(29日)立法院會闖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上午受訪時,被媒體詢問「藍白合」議題,他直言不諱地說,「在很多福國利民法案上,我們的確是選擇跟國民黨合作」,兩黨團分別站在人民的立場,發出人民的心聲,這是基於各黨團最後的結論。

黃國昌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進黨團主張將藍白提案交付朝野協商,黃批評,民進黨立委對他們自己的決定,必須要向全體國人負責,民進黨透過這麼粗暴的方式,只是在阻礙整件事情的進展,對於人民在電價調漲以後,即將面臨繼續飆漲的物價,民進黨應該給全體國人合理的解釋。

至於吳思瑤批評國民黨團提案修正《電業法》,規定電價審議結果須經立法院同意,是「立法權侵犯行政權」,黃國昌說,「台電出問題,最該負責的不是民進黨嗎?吳思瑤忘了過去這幾年,是哪個政黨在執政嗎?」

黃國昌直指,整個能源政策、能源價格,甚至整體綠能的貪腐,最該負責任的,不正是民進黨政府嗎?今天吳思瑤為了護航民進黨,忘了自己立委的權責,應該站在人民的立場來發聲,讓人非常遺憾;對於法案內容本身,黃說,相信大家可以進一步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