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記者會喊「小愛同學」 觀眾家AI音箱「全醒了」致伺服器當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小米汽車昨(28)日晚間舉行首批SU7新車上市發布會,由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親自主持。記者會結束後還發生一段插曲,不少「米粉」發現家裡的智慧音箱「小愛同學」當機了,起因竟是雷軍在記者會上多次提到「小愛同學」,喚醒了觀眾家裡的裝置,導致伺服器短暫崩潰失效,事件也引起網友們熱議。

▲雷軍,小愛同學。(圖/翻攝小米汽車微博)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圖/翻攝小米汽車微博)

《快科技》報導,小米SU7搭載了AI大模型,配合小愛同學語音助手帶來了全新的智駕體驗。雷軍在介紹這個功能時,多次喊出「小愛同學」,結果導致觀眾家中的小米音箱全部被激活(啟動)。

部分網友拍下收看小米記者會時的情況,當雷軍提到「小愛同學」時,家中的音箱便「欸」了一聲!也有觀眾家裡的音箱回應雷軍的喊話,「我在!」十分逗趣。

由於收看小米新車發布會的觀眾中,擁有小米音箱的人太多了,雷軍的舉動導致觀眾家裡的小米音箱同時應答「我在!」,等同於給小愛同學的伺服器帶來一波攻擊,最終導致伺服器崩潰。在小米之家門市收看直播的民眾透露,幾十個設備一直回應「我在」,讓現場工作人員應接不暇。

▲雷軍,小愛同學。(圖/翻攝小米汽車微博)

▲小米汽車上的人工智慧功能。(圖/翻攝小米汽車微博)

對此,有網友開玩笑地留言稱,「老闆喊你了!小愛同學敢不回答『我在』嗎?」也有網友表示,「我家的(小米音箱)確實崩了,想說怎麼喊都連不上網,想問個天氣都不回應。」

部分使用者致電客服人員時,客服人員也給出十分幽默的答案,「重新將小愛音箱恢復出廠設置,重新連接一下就可以了,可能是因為,雷總是小愛同學的大Boss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