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毒害2命「美食街3天沒有人了」 她外食恐慌:互相究責更不安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中毒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圖/記者黃彥傑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寶林茶室奪走2命,其中一位死者體內確定驗出「米酵菌酸」,是台灣首度檢出。財經網美胡采蘋聽友人透露,該美食街已經三天沒有人了,而她坦言自己看到冰箱食物都會有疑慮,甚至外食完,擔心隔天是否也會肝腎衰竭,最後喊話「互相追究責任反而讓人覺得更不安,現在真的很需要被撫慰!」

胡采蘋在粉專透露,朋友在信義遠百A13附近上班,「她說遠百美食街已經三天沒有人了」,顯然中毒風波爆發後,首當其衝就是裡面的櫃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吃出人命的狀況,胡采蘋感到莫名惶恐,「看到冰箱裡上週買的水果,心裡覺得很不舒服,不知道這還可不可以吃。平常我都是不加思索冰箱有什麼都拿出來亂吃。」

而這次中毒風暴中,一名66歲死者女兒在鏡頭前淚訴,「為什麼吃了一個飯人就走了?」看到這一句揪心的話,胡采蘋一度害怕表示,前天外食之後,「睡覺的時候,我也在想,會不會明天早上起床我就開始肝腎衰竭,因為前天所吃的外食。」

食安陷入不安的情況下,胡采蘋無助說道,「大家現在真的很需要抱抱,需要被安慰,現在真的很希望有人能站出來,堅定的告訴大家這不會再發生,這不是常態,這是意外!」

文末,胡采蘋更強調,「互相追究責任反而讓人覺得更不安,現在真的很需要被撫慰,偏偏卻好像處在了一個真空地帶。」

底下網友也一臉喪氣回應,「真的好悲傷好無助,一種窒息的感覺籠罩著整個台灣社會」、「我真的不敢再吃粿仔條了」、「真的很人心惶惶,突然覺得冰箱也沒功能了」、「我最近也開始清冰箱了」、「同為外食族的我們,真的需要被重視」、「美食街很快就會恢復...但醫護不會」。

對此,公衛專家何美鄉說明,大家也不用過度恐慌,可視為局部現象,現在看起來「是寶林獨有」。這個菌種會在適當的環境繁殖,但由於這是台灣首例,首先要找到源頭,控制它往外擴散,「但並不會變成人的傳染病。」而是把毒素想成傳染源,有機會就會在土壤生長等,「不要進入台灣的植物生態鏈中。」如果是寶林食材問題,毒素「應該還在廚房中」。

對於食安恐慌部分,何美鄉說,大家正常生活即可,不用緊張害怕,因為這樣的事情是罕見、也頗為奇特,此事件本身不用急著下定論,吃出問題的情況無論是在家吃或在外面吃都可能發生,平時留意食物保存基本原則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