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師生營養午餐「常吃冷飯還有菜蟲、塑膠片」 宜蘭縣府擬解約

▲▼師生營養午餐現菜蟲、塑膠片,宜縣府擬解約。(圖/宜蘭縣府提供)

▲宜蘭縣教育處多次稽查,並接獲南澳鄉學校通報,發現該團膳業者多項缺失。(圖/宜蘭縣府提供,下同)

文/中央社

宜蘭縣府在南澳鄉試辦中央廚房計畫,由團膳廠商供應9所學校午餐,家長反映學童時常吃冷飯還有菜蟲,近日更發現留有塑膠片。教育處表示,廠商已記點26點,將朝解約方向辦理。

宜蘭縣府在南澳高中建置中央廚房,2月15日起試辦1個月偏鄉中央廚房計畫,由廠商統一採買食材,在中央廚房烹調,午餐除提供南澳高中師生外,另分送至南澳地區8所國小。

有家長反映,試辦第1天就出現狀況,校方雖不斷與廠商確認午餐送達時間,但始終未能取得正面回應,午餐直到下午1時才送到學校,校方緊急購買麵包給國小附設幼兒園孩童果腹,而國小部學童只能硬撐到餐點送達,令校方十分無奈。

▲▼師生營養午餐現菜蟲、塑膠片,宜縣府擬解約。(圖/宜蘭縣府提供)

此外,家長說,因應幼兒園在上午11時30分用餐,廠商必須提前在上午11時20分前將午餐送抵國小,但國小部學童中午12時才用餐,屆時飯菜都已涼了,學童只能吃冷飯冷菜。

家長說,不只冷飯冷菜,菜色也顯得單調,時常簡單汆燙後就送出,缺乏配色和調味,學童看了沒食慾,校方不禁感嘆,與先前自設廚房聘請的廚師差多了,更有甚者,午餐還多次出現菜蟲、頭髮,近日還發現塑膠片,問題層出不窮。

如今試辦期1個月已結束,東澳國小、金洋國小與澳花國小已向縣府教育處表達要退出計畫。

▲▼師生營養午餐現菜蟲、塑膠片,宜縣府擬解約。(圖/宜蘭縣府提供)

教育處表示,經多次稽查後,發現廠商有多項缺失,包含未經學校同意自行更換食譜、食品品質與契約不符、數量無法立即補足、逾時供餐等,依合約規定記點20點就可解約,廠商至今已記點26點,將於3月4日召開會議確認違規點數。

教育處指出,縣府並通知廠商於期限內申復,教育處後續將朝解約方向辦理,同時啟動緊急採購程序,確保營養午餐持續供應,並嚴格做好食安把關,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