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襲殺親人謀財害命 「華爾街女神」求交保放話:要押通通押

▲▼資生堂專訪: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莉婷吹噓自己過往投資證券期貨成績,號稱「華爾街女神」,害學員慘賠才被揭發根本無照。(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號稱「華爾街女神」的證券期貨獨立交易員陳莉婷,與母親胡青青涉共謀持鐵鎚襲殺親人企圖奪取家產、幸未得逞,母女倆被起訴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嫌,更被譏為「驚世母女」。在押的陳女今(28日)被台北地院提訊仍否認犯罪,並要求交保、願提出10萬元保證金,放話若要羈押應該「本案所有相關人士,通通都要押進來」,法官諭知評議後裁定是否延押。

北院今單獨提訊陳莉婷進行審前準備程序,她和律師聲請傳喚母親胡青青作證,檢方則聲請傳喚受害的陳女小姑姑作證。法官接著調查陳女是否延長羈押,陳女表示被羈押至今6個月,「在看守所每天都想死」,她沒動手參與本案、供詞都一致,「檢察官為什麼說我翻異其詞」。

▲▼ 爭產殺紅眼!大嫂鐵鎚爆頭小姑險死 「女兒在場把風」4人起訴 。(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莉婷(紅圈處)要求法官准她交保,否則應把同案所有相關的人都押起來。(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陳莉婷聲稱,小姑姑等親戚和她家住在同一棟樓,「隨時能開我家的門、碰我的東西,等我出去,不知家裡還剩什麼,或者被放了什麼東西」,希望法官准她交保、她願提出10萬元保證金,更放話若要羈押應該「本案所有相關人士,通通都要押進來」,因為只有在外面的人才有辦法滅證、做偽證與串供。

陳莉婷強調她被羈押禁見,對親戚們「有極大利益,有數千萬、數億的利益」,她關越久、親戚們賺越多。辯護律師說當初指證陳女共同謀劃本件犯罪的證人,已改稱陳女無辜,代表陳女犯罪嫌疑明顯下降,沒必要繼續羈押,請求法官不要再延押。

檢方主張陳莉婷仍有勾串之虞,被害人委任律師表示陳女若交保,可能影響尚未出庭被詰問的證人證詞,還可能危害被害人的人身安全,或如先前冒用被害人之名辦理收養等案,繼續製造假文件影響審理,均建請繼續羈押禁見陳女,法官諭知合議庭評議後再裁定是否延押。

本案源於胡青青已過世的丈夫為北市東區陳氏家族的長子,陳氏家族在台親人都住在同一社區,公婆去世後,胡女丈夫和3位手足談不攏如何處理數億遺產,身為大嫂的胡女和本案受害的丈夫妹妹更多次爭執,胡女在丈夫過世後,與小姑等婆家親戚仍有數件官司纏訟。

▲▼華爾街女神,華爾街天后,陳莉婷。(圖/記者孫于珊攝)

▲號稱「華爾街女神」的陳莉婷(前左)與母親胡青青,被控涉嫌共謀襲殺親戚企圖奪產。(圖/資料照)

去年(2023年)9月26日,胡青青和陳莉婷掌握被害人作息,埋伏住處樓梯間偷襲,胡女和被害人扭打、涉持鐵鎚等物連續猛敲被害人頭部,陳女涉在旁把風。幸好鄰居聽見慘叫聲開門查看,及時制止胡女行兇並報警處理,將遍體鱗傷、奄奄一息的被害人送醫保住性命。

檢警循線查出,全案赫然是1場有計畫的謀財害命,查扣胡女母女預先擬定的多份殺人計畫,揪出涉嫌協助接應、把風的楊男與詹男,胡女母女和楊男去年10月到案後被羈押禁見,詹男在偵查中交保。檢方去年11月底起訴胡女4嫌涉犯家暴殺人未遂等罪嫌。

現年40歲的陳莉婷於2016年間,對外標榜「在華爾街一週內賺入50萬美金」戰績、因外貌亮眼又能言善道,號稱「華爾街女神」,並以「Great老師」之名開班授課如何投資證券期貨,20多位學員各花數萬元到數十萬元拜師,投資卻慘賠,怒告陳女揭發她沒證照、陳女的達利公司也沒獲得主管機關核准經營證券、期貨投資顧問業務。

陳女堅稱僅分享投資常識,法官認定她收費提供具體買賣建議,藉此獲利逾2000萬元,北院一審依《期貨交易法》非法經營期貨顧問事業罪判她3年徒刑、併科罰金200萬元,高院二審酌減改判為1年徒刑並緩刑4年、須支付公庫150萬元,並均須沒收犯罪所得。

不料陳女卻在投資詐騙案二審判決後7天,就涉犯本件殺人未遂案,最高法院去年12月撤銷投資詐騙案二審判決,發回高院更一審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