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金廈「根本不存在」禁限制水域 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 吳謙,大陸國防部,國防部發言人,中國國防部。(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金門漁船2死案後,大陸海警船日前首次進入金門禁止水域,進行執法巡查行動。對此,大陸國防部今(28)日強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廈金海域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大陸海警部門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有利於維護相關海域正常秩序,保障兩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吳謙接著說,在「2·14」惡性撞船事件中,民進黨當局草菅人命、推諉卸責,已激起兩岸同胞公憤,他們必須要給大家一個清清楚楚的交代,「解放軍密切關注海上事態,做足處置突發情況的準備,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據早前報導,大陸海警局的船隻於3月15日,首次進入台灣在金門沿岸海域設立的禁限制水域。海巡署則回應,全程伴航驅離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