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一階「中醫系超搶手」!逾600名考生搶10名額

▲▼「3次千萬、2次200萬」陽明交大校園帶偏財 師生:可能是祂。(圖/記者陳凱力攝)

▲陽明交大中醫系今年首度招生,超過600人爭取10個名額,成為最搶手學系。(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28日)公布,通過率81.15%創近3年最低。各校系也出現冷熱不一狀況,陽明交大中醫系以跨領域課程及智慧醫療培養「新中醫師」進行首次招生,共有626名考生報名爭取10個名額,錄取率僅1.6%,成為全校最搶手的熱門學系。

根據甄選會資料,今年申請入學共7萬8187人報名,較去年增加2075人,共6萬3449人通過一階,較去年增加1255人,通過比率為81.15%,創下近3年新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一階篩選結果公布,各校系也傳出冷熱不一狀況。近期因為虐童案,外界擔心影響全台社工系招生狀況,但根據甄選會統計,今年全台21個社工系,總計招收536個名額,今年報名一階甄選為5623人,比起去年4649人,反而增加974人,顯示並未受到近期新聞事件影響。

此外,陽明交大中醫系今年首次招生,該系以跨領域課程及智慧醫療培養「新中醫師」為號召。陽明交大表示,共有626名考生報名,爭取10個招生名額,錄取率僅1.6%,成為陽明交大全校最搶手的熱門學系。

陽明交大近期更由校長林奇宏與中醫系師資團隊,積極走訪香港和韓國相關大學,就醫學教育、臨床研究以及醫療服務等方面與各大學進行深入交流與探討,為台灣中醫國際化鋪路,建立跨國學術橋樑。林奇宏表示,這次訪問有助於陽明交大中醫系在教學、課程規劃、研究等各方面借鏡韓國的經驗,透過與韓國頂尖韓醫學府的交流,也為未來雙方合作奠定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