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風暴中央地方合作調查 陳建仁肯定收案醫師警覺性高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院會內容。(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院會內容。(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內店家「寶林茶室」爆發食安風暴,至今已2人死亡、5重症,還有多人在醫院治療。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8日表示,第一時間掌握個案相關訊息通報後,隨即啟動中央與地方合作,會儘速完成相關調查,早日釐清真相。另外,陳也肯定收案的醫師,有很高的警覺性,早期診斷出來後通報,對於事件的釐清有很大的幫助。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表示,第一時間掌握個案相關訊息通報後,隨即啟動中央與地方合作進行相關食品安全稽查、溯源和刑事調查,希望及早釐清發生原因,阻斷事件擴大。

陳建仁指出,很感謝收到個案的幾家醫院醫師,有很高的警覺性,早期診斷出來後通報,對於事件的釐清有很大的幫助。

陳建仁也提醒醫療院所,如有收治相關症狀民眾,需同時釐清相關暴露史,包括是否曾去過寶林茶室用餐紀錄,並且即時通報,也請3月19日前後曾至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多加留意自身狀況。

陳建仁說,現階段政府已勒令供餐與粿條食材業者停業進行調查,並同步查驗食材供應商相關產品,例如烹飪過程佐料也納入分析,後續務必請各部會和地方政府合作儘速完成相關相驗、檢驗調查,早日把真相釐清,讓大家在飲食上可以安全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