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2死 蔡正元揭1關鍵問題:怪到非常不尋常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目前已通報12例個案,其中2例死亡。前立委蔡正元直言,整起案件有1個關鍵問題讓他覺得很奇怪,通常食物中毒都是在一天之內,寶林案卻從3月19日跨到23日,拖了好幾天,更何況在這段時間內用餐的消費者眾多,卻只有這些人中毒,實在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12例個案在3月19日至23日間,都曾在信義A13寶林茶室用過餐。(圖/記者袁茵攝)

蔡正元27日在政論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談及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他表示,過去的食物中毒案件都是在一天之內,不會連續拖好幾天,但寶林案是從3月19日跨到23日,「很怪,因為食物通常在處理的過程裡面,都是今天煮一煮,明天再煮一煮,不同食材不同的狀況。這有點怪,怎麼說怎麼怪,非常不尋常,而且毒性很強,怎麼想百思不解。」

蔡正元強調,自己沒有任何證據,聽到這件事情時,第一直覺是刻意下毒,「不然一般來講(食物中毒)都是一天,比如哪個東西沒做好,出了問題拉肚子,頂多是這樣子」,寶林的個案卻是一下子人就走了,人體對於毒性的抵抗能力很強,腸胃也有胃酸,實在想不通怎麼會有這麼強的毒。

不過,案發之後,也有醫生、專家提出可能的元凶,包含米酵菌酸、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或是菇類中毒。蔡正元說,照道理,這種粿條等食品都是當天做、當天弄,所以關鍵最奇怪的問題是,為何會是連續多天多人中毒,況且在事發時間段裡用餐的人不少,卻只有這些人中毒,「為什麼?」

關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檢方已在27日下午相驗完畢,今日(28日)將對首例死亡個案進行解剖複驗,期望能早日查明確切死因和真相。

▼寶林茶室個案病況統計表。點圖可放大。(圖/ETtoday製表)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個案最新病況。(圖/ETtoday製表)加紅框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