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休克」!家屬要捐肝與死神搶命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遠百信義A13美食街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延燒,截至今(27)日傍晚共累積12名受害人,目前已確定2死、4重症命危。其中1例重症個案在台北馬偕醫院救治中,有肝腎衰竭和休克狀況,雖緊急插管使用呼吸器搶救,但仍未脫離險境。對此,家屬目前已決定捐肝搶命。

不具名醫師今(27日)受訪時指出,加護病房個案為40歲吳女,21日凌晨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當時已經有肝腎衰竭和休克,很快住進加護病房,有做血液透析、插管使用呼吸器搶救,不過沒有裝葉克膜,目前狀況有好轉,比前兩天相對穩定一些,但還沒脫離危險期。

▲▼寶林食物中毒3/27 1800。(圖/ETtoday製表)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個案最新病況。(圖/ETtoday製表,點圖可放大)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吳女同事表示,19日她們共有3人到信義A13寶林茶室用餐,但只有吳女點了炒粿條,不料吳女回公司後馬上出現上吐下瀉症狀,且臉色蒼白、不斷盜汗,到了21日凌晨情況更為嚴重,被緊急送醫目前仍在昏迷當中。吳女的姐姐則指出,妹妹有嚴重肝衰竭、腎衰竭,因此她也決定捐肝搶救妹妹生命。

針對該起事件,食藥署也已介入協助調查,台北市衛生局也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所有分店(寶林咖啡館微風北車店、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寶林茶室信義A13)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2項情節重大足以危害人體健康之虞,移請檢調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