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炒粿條!66歲死者「一度要換肝」 鄉民見恐怖指數:很痛苦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死亡病例。(圖/記者陳煥丞攝)

▲死者女兒淚訴,不能讓爸爸死得不明不白。(圖/記者陳煥丞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疑似爆出食物中毒,奪走2條寶貴性命,其中66歲死者女兒淚訴,「就是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禮拜...人就沒了。」病發過程中,父親腹瀉30多次、全身盜汗、食道灼熱,水腫到無法抽血,肝指數更飆到1萬4千多、肝腎都衰竭,裝上葉克膜仍過不了這一關,在今(27日)上午過世。

對於死者肝指數飆破萬,引發PTT網友指稱,「肝指14000?那真完了」、「肝指數上萬是什麼概念,之前一千多醫生就很緊張了」、「肝指數就細胞壞死的酵素,破萬肝都破了吧」、「肝指數超過3000代表細胞大量壞死」、「肝就負責解毒,解不了就自己先掛了」、「肝指數14000超可怕...」「肝指數飆到1萬4,除了喝到毒藥,我還想不出來有其他可能」、「肝指數正常值是40,100以上就已經算超標」、「那禮拜剛好做健康檢查,結果肝指數破百!100多都覺得快死了,那14000有多痛苦...慘」、「14000就直接要換肝了,但根本來不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66歲父親不明不白驟逝,死者女兒還原整個過程,19日用完餐,返家過程就有症狀,晚上腹瀉30幾次,隔天赴診所,以為是感染諾羅病毒,吃藥後拉肚子也有所改善,但到了21日清晨出現全身盜汗,「床跟枕頭都是濕的」,早上就送往急診。

到院後,女兒透露,一開始以為是心肌梗塞,經排除後住進普通病房,當時父親精神不錯,「都還可以有說有笑」,但仍覺得胃與食道很灼熱;到了22日開始精神不繼與嗜睡,腸胃依舊不舒服,因此只能禁食,加上水腫狀況,導致無法順利抽血打針了。

3月23父親全身虛弱無力,肝指數更飆到1萬4千多,一度考慮要換肝,但身體狀況不理想,下午就被送到加護病房,女兒表示,父親還可對話應對,不料情況越來越差,醫生說肝腎都衰竭。

3月25日上午,家屬得知父親裝上葉克膜;3月26日再度被告知「衰竭得很嚴重」還有洗腎,就看父親有無辦法度過這道難關,直到今天上午接到通知,父親心跳已經停止。

面對父親在痛苦中離世,女兒在鏡頭面前淚訴,只是吃了一個飯,不到一個禮拜,人就沒了,由於父親身體一直都很好,全家經常一起運動,家人已經同意相驗,一定要查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一定會究責,絕不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