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案怎會檢討我? 柯文哲嘆:藍市長簽約、藍市長浮編、藍議員被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蔣市府、民眾黨陣營連日來為了台智光監視器合約一事爭吵不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7日無奈的說,事情焦點已模糊掉,合約是國民黨市長簽的,一簽25年;浮編預算9000萬,是國民黨市長編的;廠商多賺的錢用回扣給議員,然後被收押的是國民黨議員,「奇怪,怎麼會檢討我?我是當年提出問題說這要小心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爭吵多日的警用監視器口水仗,柯文哲說,其實這件事情,他應該不需要去回答細節,「一個會議40分鐘,不然要開多久?」,直言這件事情焦點有點模糊掉。

柯文哲無奈表示,約是國民黨市長簽的,一簽25年;浮編預算9000萬,是國民黨市長編的;廠商多賺的錢用回扣給議員,然後被收押的是國民黨議員。他說,今天發生所有這些事情,現在竟指責當年那個大聲提醒大家要注意、以後會出問題的人,「奇怪,怎麼會檢討我?我是當年提出問題說這要小心的」。

至於北市府指控子約違背母約,價格不能超過當時政府費率?柯文哲說,2017年沒有3M的費率,這種東西就這樣,不用再講一大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把東西拿出來,「我是建議蔣市府乾脆這樣,把我在當市長那段的會議紀錄、所有的公文,一次公佈出來,一次公佈出來就好笑了」。

而蔣市府也質疑,當年光是2M的費率就超過規定?柯文哲說,「一樣,有問題就拿出來講,是哪個地方有問題」;他說,相信公務員不會故意去犯錯,特別是他在當市長的時候相當嚴厲,不然你有問題就拿出來講,「我也不想再回答任何這種穿鑿附會的問題」。

另外,母約有條文規範若遇不可抗力因素可以解約,當初是否有發現?柯文哲說,這有兩個問題,第一,他覺得那個約很不好,但是台灣還是一個法治國家,約簽了也不能說看這以後會出問題,除非有確鑿的證據被抓到,所以當時只好用最嚴格的監督。

柯文哲表示,還有一個是實務上的困難,有1萬多支攝影機用台智光網路,現在突然要轉換沒有想像容易,因為如果突然說解約,中華電信進來要接也不是一天兩天,當時算一算整個台北市的監視器會有空窗期問題。當時也是發現這些困難,也沒有確切犯罪證據,又有一些轉換困難,所以只能用嚴格監督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