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起會捲800多萬跑路 會腳「擠滿派出所」畫面曝

▲被害人到潮州警分局報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被害人擠滿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報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越南籍陳姓女子嫁到屏東縣潮州後沒多久就起會,剛開始一切很正常,近兩年幾乎找不到人,不止越南籍外配受害,連其僱用的老闆全家也受害,受害人遍及潮州、屏東市、台東市等地區,受害人日前集體向潮州警分局報案,並委由李姓女子代為提出告訴,警方將傳訊她到案,依詐欺罪嫌送辦。

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於3月24日上午9時許接獲多位民眾至光華派出所報案,稱遭一名越南籍陳姓女子以互助會方式詐騙財物約新台幣8百多萬元,被害人初步已達成共識,委託其中一名被害人李姓女子代為提起告訴

警方初步了解,這名越南籍外配,18歲嫁來台灣,到現在已經22年;嫁來沒多久就開始起會,一開始很正常,因此許多來自同鄉的外配紛紛加入,最後連台灣人也加入。

後來出現狀況,兩年前變得更嚴重,到現在幾乎完全找不到陳女,跟會的受害者中,同樣來自越南的外配就有十幾人,有5個還是姊妹,另外會首上班十幾年的老闆傳出全家也受害,受害民眾涵蓋潮州、屏東市、台東。

陳女剛開始還錢不正常時,為了取信會腳,簽了一大疊的本票,等到拿不到錢,打算將她丈夫過世後遺留下來的土地房屋,透過法院查封拍賣,結果發現也已被提早一步脫產,受害人求助無門向警方報案,擠滿派出所,有些人怕家人知道或覺得丟臉而不敢出面。

警方表示,蒐集相關證據,將通知涉案陳女到案說明,後續全案將依詐欺案移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