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巴方加快緝凶! 陸外交部: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

▲▼ 中國大陸外交部新發言人林劍  (2024.3.18新亮相)          。(圖/翻攝 北京日報)

▲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 。(圖/翻攝 北京日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開普省昨26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突襲中方承建的達蘇水電站項目車輛和人員,造成5名中國公民喪生。目前事件處理進度以及中巴的共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今(27)日指出,「中巴雙方有決心、有能力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

林劍表示,我們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的親屬致以誠摯慰問。

林劍進一步說,中方已就此次事件闡明瞭嚴正立場。事件發生後,外交部和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第一時間啓動了應急機制,迅速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北京和伊斯蘭堡同巴方密切聯繫,要求巴方加快緝凶,嚴懲兇手,告慰逝者,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在巴中方人員生命安全。

林劍也指出,巴方承諾,將全面徹查案件,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進展,並採取進一步措施,全面加強對在巴中國人員、項目和機構的安保工作,確保中國公民在巴安全,目前後續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 巴基斯坦恐攻、中國5名公民遇害、2024.3.26發生           。(圖/翻攝 搜狐)

▲ 恐怖攻擊現場,中國車輛翻覆墜谷 。(圖/翻攝 搜狐)

「我們注意到已經有一些國家對此次恐怖襲擊予以譴責,對中方遇難人員表示哀悼和慰問。中方對此表示感謝。」林劍說。

林劍表示,中方重申恐怖主義是全人類公敵,打擊恐怖主義,避免悲劇重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的反恐努力,堅決維護海外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

林劍強調,「中巴雙方有決心、有能力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鐵桿友誼深入兩國人心,任何企圖破壞中巴合作的行徑都不會得逞。」中方將繼續支持巴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堅定開展中巴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