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 柯文哲:找幾個專家來看看就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期爆發嚴重食安問題,已導致2人死亡,多人在醫院治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7日受訪說,這還是要幾分證據講幾分話,既然有住院就有檢體,還是趕快檢查;而醫師出身的柯也認為,「一般來講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還是那句話,還是醫學專業,有檢體、有病史,找幾個專家來看看就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截至目前已通報10例受害,其中2例死亡。回顧此次食安風暴的歷程,19日陸續有人因為到A13寶林茶室用餐後身體不適就醫,其中39歲呂男23日下午被送往三重醫院急診,院方通報疑似食物中毒,後因狀況好轉且無不適出院,但出院後情況惡化,24日清晨緊急轉送台北馬偕急救,下午3時許不治。

27日再發生1名66歲男性死亡,為19日到寶林茶室吃炒粿條,症狀包含腹瀉、虛弱、倦怠;該男21日收治於新光醫院、23日轉加護病房搶救,最終於27日上午11時35分宣告不治,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

對於致病原因,相關單位目前都還在追查中,是病毒還是人為,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不排除任何可能」,現在不只是衛生局,食安官、疫調人員、檢警都已介入調查;他說,在第一時間獲知之後,也已請警察局長張榮興要求警察局即刻進行協助了解、釐清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