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87歲失智翁開車出門失聯 家屬急報案!警調監視器追蹤尋獲

記者李陳信得/台中報導

台中東勢82歲劉姓婦人上週六(23日)15時許著急地向東勢派出所報案,她87歲的丈夫詹姓老翁患有失智症,卻獨自駕車出門不知去向。員警獲報後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詹翁從住家發現往苗栗卓蘭又轉往后里、豐原方向,隨即趕往找人,終於在豐原三豐路旁發現老翁所駕駛車輛,結束老翁的驚恐之旅,家屬對於警方棄兒不捨相助,表達萬分感謝之意。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87歲詹姓失智老翁晚間獨自開車出門,在苗栗台中兩地亂竄,員警獲報調閱路口監視器追蹤,深夜在豐原三豐路尋獲老翁的車輛。(圖/記者李陳信得翻攝,下同)

東勢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詹姓老翁駕車往卓蘭方向行駛,並進入苗栗轄區,因老翁未帶手機、無從定位,警方趕緊通報苗栗協助攔查,直到半夜仍無所獲。家屬內心焦急萬分,因詹姓老翁患有失智症,又未帶手機,也不清楚他往苗栗過去要去哪裡。

警方不放棄希望,持續一路查詢老翁車輛行車紀錄,終於在凌晨時許發現老翁車輛進入豐原、后里區的三豐路,而且經過某路段便無再前進之跡象,當時擔服巡邏勤務警員鄧承益、蔡耀丞研判老翁可能在附近,便隨即趕往該地尋找,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警方找到老翁。▲▼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東勢分局東勢派出所所長藍忠明提醒,家中若有失智老人,家屬務必注意並陪同,此次案件中老翁有失智狀況還能趁家人不注意偷開車出門,不只家屬恐慌、警方驚慌,路上民眾若是遇到肯定更是不知所措,幸虧事件在警方強力追擊下順利落幕,家屬面對失智患者除了多些關懷外,還務必注意守好家中汽、機車鑰匙,也請為失智患者申請愛心手環、加裝追蹤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