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稱「醫院電價凍漲會再盤點」 廖偉翔轟:漲價前根本沒評估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健保未倒,電費再漲,醫院先倒」記者會,醫界代表醫師公會全聯會監事張嘉訓、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黃啟嘉、立委王育敏、洪孟楷、陳菁徽、廖偉翔共同召開。(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委廖偉翔。(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經濟部日前拍板4月起電價全面調漲,工業、小商家及民生用電產生衝擊。不少醫院於日前向政府喊話,調漲14%電價對營運衝擊大,希望不要調漲醫院電價。國民黨立委廖偉翔今(27日)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承認醫院不可能因為電價成本太高而關閉空調,並說中央政府還要再仔細盤點,可見在宣布調漲之前,中央根本沒有評估 。

廖偉翔直言,此次調漲電價,顯然行政院及經濟部都是急就章,沒有做好評估,才會說出每月用電700度以下的北部連鎖烘焙坊每日僅增加2元成本的鬼話。他說,下星期4月1日就是調漲電價日,所以昨日他也向陳建仁表達五大醫事團體台灣醫院協會、醫師公會全聯會、護理師公會全聯會、台灣私立醫院協會、醫務管理學會,共同發出不要調漲醫療院所電價的聯合聲明,希望於本周五前給醫界一個答覆。

廖偉翔指出,健保點值長期過低的問題,造成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現在又面臨電價上漲的壓力,他非常擔心醫療院所撐不下去,進而造成病患權益受到影響,因此他和各大醫事團體商量後提出「健全醫療發展特別條例」,醫師公會全聯會也表態樂觀其成。

廖偉翔說,他已提出「健全醫療發展特別條例」與「成立100億元的新藥發展基金」來改善國內醫療體系,為了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著想,希望執政黨盡速同意,以保障國人的健康權益和醫事人員的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