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BOT案爭議 鍾小平告發柯文哲、陳智菡「偷竊公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台智光簽訂監視器與傳輸網路契約爭議越演越烈,藍、白陣營為了解約、壓低簽約預算大打口水戰,前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在臉書上公布相關採購案文件,遭質疑是偷走市府公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7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智菡先後偷走公文,讓現任蔣萬安找不到公文了。

▲▼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告發柯文哲、陳智菡偷竊台智光監視系統公文 。(圖/記者劉昌松攝)

▲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告發柯文哲、陳智菡偷竊台智光監視系統簽約公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廉政署接獲情資,上市公司台通光電(8011)投資的台灣智慧光網公司,在2012年間,與台北市政府簽訂25年的光纖網路基礎建設,2023年12月到2024年1月間,台北市警察局希望縮減CCTV網路傳輸預算時,台智光找市議員陳重文協助,陳重文疑似利用職權施壓、護航,取得5億多元網路服務合約。

陳重文因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圖利、《公司法》不實驗資、2500餘萬元公職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等罪,遭檢察官聲請羈押,台北地院一度裁定交保200萬元,又因被發現疑與證人勾串,經高院發回一審重新裁定收押禁見後,開始引起台北政壇軒然大波。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專用網路服務採購業」詳細價目表。(圖/翻攝自Facebook/陳智菡)

▲陳智菡日前公布1份北市警局採購價目表。(圖/翻攝Facebook)

台北市府會對監視器系統合約的最大爭議,在於傳輸速率3M的簽約費率問題,市長蔣萬安25日宣布,要解除前市長柯文哲在2017年與台智光簽訂的子約,陳智菡同日在臉書公布1份市警局採購案詳細價目表,稱當年合約根本沒有3M的費率。

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質疑,柯文哲卸任前2天把公文拿回家,這是偷竊公文罪,陳智菡則在2020年帶走公文,現在蔣萬安要自保找不到這份3M監視器每支2200元的公文;他痛批:「偷公文還大言不殘,還敢說嘴,誰說公文可以帶回家,為什麼偷關鍵性公文?做了什麼事心虛了嗎,偷公文是公開透明的事情嗎?這是苟且的勾當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