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恐是「米酵菌酸」 醫:是強烈毒性污染物

▲▼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疑雲,目前已累計9例不適個案,1例死亡。針對可能病菌,有醫師推測可能是「米酵菌酸」。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米酵菌酸產生後,要煮很久才能把它去掉,是一種強烈毒性的污染物,會造成細胞呼吸傳遞鏈中止,導致患者產生嚴重中毒現象。

該起食物中毒爆發是新北市2位民眾前往用餐後,分別因腸胃不適就醫,其中1人不幸不治身亡,之後台北市衛生局也陸續收到通報,目前已累計6例通報,另外還有3例1999的民眾陳情案件,加起來是9例疑似個案,其中1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守山進一步說明,米酵菌酸毒性算是比較強,一旦發生感染,會造成呼吸傳遞鏈中止,不是肺的呼吸,而是細胞的呼吸作用會因為這個毒素而無法進展,病人就會產生很嚴重的中毒現象,最後細胞會因為得不到氧氣的供應,沒辦法進行電子傳遞鏈,沒辦法進行二磷酸腺苷(ADP)的產生,細胞就會因為缺少能量而死亡。

江守山強調,米酵菌酸是一種強烈毒性的污染物,當米酵菌酸產生以後,要煮很久才能把它去掉,所以當然最重要的事避免食物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